你是否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塑料袋?
虽然我又菜又糊,但是我的cp天下第一甜!🤤

再到樱花烂漫时(四)

  晴明一行人顺着小道来到了凤凰林深处。
  没有想象中的阴森恐怖,也没有任何骇人的妖物。
  反而是一片清冷。
  樱花绚烂的盛开着,像燃烧着生命之火一般,拼命地绽放。
  晴明望着樱花树,沉默了。
  “想必您就是晴明大人了吧?”清脆的女声随风传来,吹乱了晴明雪白的长发。
  鬼使兄弟挡在晴明和神乐前,“来者何人?”
  女子并没有回答,只是径直走来。
  “可恶,看来她就是那妖物……”鬼使黑手中巨大的镰刀散发着煞气,鬼使白虽不语,却一直死死注视着那个女子。
  脚步声越来越近,鬼使黑率先动手,黑色的镰刀在空中划出几条裂痕,依附在镰刀上的厉鬼们也随着鬼使黑的挥动向四周奔去。
  女子没有躲避,任由无数厉鬼朝自己袭来。
  好像与她无关一样。
  鬼使黑有些诧异。
  难道她不是妖物?
  “收。”鬼使白想控制厉鬼,却为时已晚。
  厉鬼穿过了女子的身体,女子却始终保持着微笑,没有一丝痛苦,也没有一丝恼怒。
  晴明目睹着这一切。
  他知道,那个女子受到了诅咒。
  不老不死的诅咒。
  普通人的性命就像一堆柴火,每天的苟活都是生命的燃烧。就像这棵樱花树一样绚烂,以生命为代价的绚烂。
  被诅咒的人,他们并不是拥有烧不完的柴火,而是一堆点不燃的柴火。他们的生命没有温度,他们只是这个世界的旁观者。他们只能在永恒的生命中游荡,没有尽头。
  究竟是一种悲哀还是一种幸福呢?
  “她吃了人鱼肉,”晴明拉住朝女子方向跑去的神乐,轻声说,“她不会死的。”
  鬼使兄弟不言,人鱼肉的诅咒他们曾是人类时就听说过——那是一个悲伤到让人流泪的传说。
  “晴明大人是何时看出来的?”女子的声音响起,愈发靠近晴明。
  “凤凰火大人都无法燃起的生命之火,恐怕也只有那个诅咒能做到了吧?”晴明回答,他直视那双死水一样的深眸——那双眸很暗,看不到一丝光亮。
  一阵风吹过,无数花瓣落下。
  “若我有一天,也能这样肆意燃烧——”女子伸出手,接住了一片花瓣,笑的如樱花般灿烂,眼中却没有一丝笑意。
   晴明感受到了眼前女子的悲伤,她虽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,但凝视着花瓣的双眸里隐约有几分沧桑。
  她应该独自生活了几百年了吧?
  无依无靠,独自徘徊在人世。
  “晴明大人,正如你所说,我一个遭受诅咒之人。”女子笑意更浓了,月牙般的眼弯弯的,晴明想,那里一定藏着很多故事。
  “你怎样才肯离开这里——你身上的寒气让守护这里的凤凰火大人……”晴明话说一半,女子就打断了他。
  “晴明大人,你知道我花了三十年的时光寻找你?”女子把被风吹散的发丝挽到耳后,认真的对晴明说。
  “三十年?我来到这人世不过才短短二十多载……”晴明听着女子笃定的口气,有些起疑,“除非……”
  “占卜术。”女子说出了晴明所想,“只要晴明大人答应我一个条件,我便马上离开凤凰林。”
  “什么条件?”晴明问。
  “亲手终结我的性命,”女子说,“就像你除掉那些妖物一样,亲手除掉我。”
  晴明陷入了沉默。
  “我不会答应你的。”良久,晴明开口,他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平淡,听不出喜悲。
  “晴明大人!”躲在一旁偷听的凤凰火忍不住冲了出来,她想靠近晴明,却被刺骨的寒气逼回。
  “晴明……”神乐小声呼喊着,一时间,陷入两难的局面。
    樱花又被风吹下。
  “我答应你,不过你必须得先离开凤凰林。”晴明看了一眼凤凰火,转身对女子说。
  “待在这里本来也不是我的目的,”女子向前走去,穿过了晴明一行人,“对了,晴明大人,我叫八百比丘尼……目前我无路可去,您又要我离开——我就只好去您的庭院了。”
  “晴明,这样真的好吗?”神乐拉住晴明的长袍,语气里充满了担忧。
  “不用担心,我只是答应了她,至于何时何处,都有我来决定。”晴明看着越来越远的背影,忍不住叹了口气,在心底祈愿那天永远不要到来。
 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个坑快七个月了吧?我今天终于想起了。很久没写,先找找感觉,真是对不起大家了惹。
文笔还是一如既往的渣。
不堪卒读啊!
感觉目前文笔有些矫情+狗屁不通……
立个flag,寒假尽量更完……
(tan90°)

 

评论(12)
热度(26)

© 拾起那片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